女性健康网-关爱女人·关注女性健康资讯

您现在的位置: 女性健康网 >> 健康饮食 >> 营养情报 >> 正文

女性喝果酒对心脏有益
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互联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8-4-16
最近,瑞士一项研究发现,果酒而不是啤酒或烈酒,可使妇女的心脏正常搏动。

  这项研究调查了120位75岁以下未患心脏病或动脉堵塞的妇女。

  她们被要求记载饮酒的情况,并且一年以后研究者跟踪调查了她们在24小时自动心电图上的心脏变化率(HRV)。

  HRV测量了心脏跳动间隔的变化,根据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大学的研究者们的研究,HRV的减小与心脏病和死亡的并发有关。研究表明,那些适度饮用果酒的妇女(多于半杯每天)HRV最高,从不饮酒的妇女HRV最低。

  进一步数据分析揭示了妇女饮酒的类型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。在那些心脏变化率最高的妇女中,啤酒和烈酒对她们几乎没有影响。这有利于解释为什么适量饮果酒有利于心脏。